揭露了!这些“千层套路”深似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20:50:01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揭露了!这些“千层套路”深似海……

“一道进、二道出、三道进、四道出、五道进、六道杀……”

这是什么神秘的暗号吗?不,这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实施刷单诈骗的套路和逻辑!

近日,浙江嘉兴警方抓获一名嫌疑人何某,他就是这个套路的讲述者,而他的身份是柬埔寨、缅甸等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组织在国内的接洽人,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都是怎么骗钱的?

何某说:“在我们行业,基本上都按照这个方法去骗。”

民警通过讯问、研判,得知了一个套路。 

“一道进”,就是受害者相信并进行第1次刷单;

“二道出”,对应的则是第1次付佣金给受害者,进一步骗取受害者的信任;

“三道进”,再次提高佣金,诱使受害者进行第2次刷单;

“四道出”,就是第2次付佣金给受害者,此时受害者趋于更加信任屏幕另一端的犯罪分子;

“五道进”,是利用各种理由,任务、套餐、组合……通过更大收益,诱使受害者进行第3次刷单。通常来说,这将是诈骗分子最后一次诱使受害者进行刷单;

“六道杀”,当受害者信心满满将大量钱财投入进去,正准备获取大额佣金时,犯罪分子已经拿着钱卷款潜逃……

刷单诈骗是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最常用的套路之一,即使套路已不再新,但总有人会上当!甚至有一些“大聪明”,尝试“反杀”诈骗分子。

千万不要这样做!

千万不要这样做!

千万不要这样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犯罪嫌疑人不一定会按照这个套路诈骗!千万不要太天真!

何某交代,这种诈骗,套路就是先骗取受害者的信任,所以前期看起来都很正常,甚至有的刷了三单还没有实施诈骗的也有。总结起来一句话:养肥再杀。

“你想要我的佣金?而我们其实只是想要你的本金。”什么时候被“杀”,团伙都是有综合判断的。也就是说,狡猾的犯罪分子并不是每次都在第3次刷单时卷款潜逃,也有捞一票就跑、第二次刷单就“杀”的情况。

除了刷单诈骗以外

这些套路也是近年来

十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如何辨别?

如何防范?

速看↓↓↓

退费要先投资

有无搞错?

今年4月15日,豪仔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华X国际证券客服”,并称“国家正在清退网上补习班项目,你之前报了网课交了费,现在联系你办理退款。”

豪仔想到自己确实之前报名了一项网课,但一直没有完成课时。急于退学费的豪仔,没有多想便听信客服的说辞,通过华X国际证券以买证券项目的名义操作退款。

“现在网课退费的资金有限,只是部分清退,并非人人有份。你在我们证劵app买项目,买1000元项目就退回1200元,以多退20%的形式来完成学费退款。”

豪仔信以为真,按对方指引加了QQ群,在群内点击链接下载“华X国际”app,并在app内自带的聊天页面与客服沟通,按对方指引操作,投资了几个项目。豪仔转账投资后,对方客服又称“学费退完后,还可以继续投资项目额外获利,但必须投资套餐才行,套餐要连续购买数个证券项目。”

想到丰厚的利润,豪仔便按照客服的指引,累计转账49.8万元人民币,购买了多个项目,但始终没有完成,客服声称的套餐。此时,豪仔觉得继续投资不妥,就和对方客服沟通退款事项,对方不愿意退款,豪仔也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被骗。  

网络交友谨慎上头

网络上相识,她漂亮大方,温柔知性,从“认识便是缘分”到“相谈甚欢”,再到“谈婚论嫁”,虽然没有见过,但因为深陷爱河,无论是画店开业送花篮,还是发生日红包,还是亲戚病危需要筹钱住院治病,他从来不拒绝,直到有一天被拉进“黑名单”……此前,天河区公安分局珠吉派出所接到事主刘某报警,称其被人以网络交友方式诈骗3万余元

说起被骗的经过,刘某说他是在某短视频平台浏览时,看到一个短视频里的女子甜美可爱,正是自己心仪的类型,于是便通过对方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的微信号添加了对方。对方自称“阿科”(化名),目前在一家画廊打工,并且发来了自拍照和画廊的场景。刘某信以为真,在和“阿科”的聊天中,觉得对方是个单纯漂亮的姑娘。在随后的日子里,两个人逐渐发展成了网恋关系。

不久后,“阿科”说自己从亲戚那里接手了一家画廊,准备开业,让刘某送花篮。刘某二话不说,便通过微信转了388元……

“阿科”称当天是自己生日,要求刘某发红包,刘某随即发了520元的红包……

“阿科”称姑父生病住院,急需钱治病。刘某刚开始很犹豫,但“阿科”说这次正好是刘某在她亲戚面前表现的好机会,刘某犹豫再三,还是把钱转了过去……

手机摔坏、买情侣手表、过“520节日”等都是“阿科”向刘某索要钱财的理由。短短3个多月,刘某一共向“阿科”转账3万余元,但始终未见到“阿科”真容。直到自己微信被“阿科”拉黑,电话也不接,刘某才意识到被骗。

无抵押、无资质要求、

低利率、放款快?

2022年5月,广东东莞樊某接到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某平台客服,询问樊某是否有贷款需求。樊某因近期生意不景气,需要资金周转,便称想要贷款。

在添加对方企业微信账号后,樊某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某贷款APP,并按照提示在APP上申请贷款。随后,对方以交会员费、解冻金、证明还款能力等为由要求转账,樊某通过手机银行进行了4笔转账共13.7万元,但对方仍称贷款条件不满足不能放贷。樊某此时已萌生放弃贷款的想法,向对方索要之前转账的资金。对方告知其需等贷款审核通过才能返还资金,随后便失去联系,APP无法登录。

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千千万”

但只要我们记住

陌生链接不要点

陌生账户不转账

客服来电不轻信

多个心眼,谨慎思考

就能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