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普吉街道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7:55:04  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近日,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街道社区戒毒办公室联合大塘社区、同心路社区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新一轮禁毒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楼院、社区门前等人员密集区域,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等方面展开宣传,引导居民通过观看毒品模型、聆听现场讲解的方式,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工作人员强调,远离毒品不仅要从社会上杜绝,更要注重家庭预防,要营造和谐的家庭气氛,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督促青少年不要进入环境复杂的场所,慎重交友。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居民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带动家庭成员远离毒品,让禁毒之花开遍每一个角落。当天,共发放《云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暂行办法》《全民禁毒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受益群众15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五华区普吉街道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