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儿童医院: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0:57:14  来源: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玉溪市儿童医院第三党支部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是我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玉溪市儿童医院第三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第四篇 人格权》部分内容,以及《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等内容,并观看了民法典法律科普视频,通过“以案释法”方式详细解读、阐释民法典,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党员干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党员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保护的宣言书,学好用好民法典,对于我们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积极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把贯彻实施民法典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护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玉溪市卫健委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