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莲华街道“接诉即办”纾解民困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43:00  来源:云南网

  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职能部门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最近,接市民投诉,辖区教益路戎锦花园小区某单元1楼的消防通道被改造砌墙准备盖房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接到举报后,街道按照“接诉即办”“接诉-处理-评价”的闭环管理模式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城管执法人员、物业专班及社区工作人员到戎锦花园小区进行调查核实。

  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发现被投诉的房屋业主把消防通道玻璃围栏拆除砌砖建盖围墙,准备将其封闭独自使用。执法人员已责令装修单位立即停止施工行为,同时,向涉及违建行为的房屋业主进行约谈,做耐心普法工作,告知业主消防通道属于公共空间,不能私自进行搭建,并要求业主限期对房屋结构进行恢复。当天,业主就对建盖的围墙进行了拆除,有效遏制了辖区的新生违建之风。目前,违建已拆除完毕,并恢复了消防通道的玻璃围栏,辖区居民对街道的工作效率非常满意。

  “接诉即办”工作只有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快速受理、高效办结、精心回复,才能取得实效,才能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下一步,街道执法中队将加大辖区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坚持向前一步、主动作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华区莲华街道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