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筹”众筹突破1000万,服务青少年超万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6:22:00  来源:云南网

  记者从云南青基会获悉,“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简称“云青筹”)公益平台上线至今,累计筹款突破1000万元,超10万人次参与捐款支持,服务青少年群体超万人,为云岭大地青少年及有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提供公益支持。

“云青筹”众筹突破1000万 供图

  线上线下融合创新与发展

  2019年10月,“云青筹”平台上线,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统一部署下,云南青基会整合互联网数字优势与组织化动员优势,不断丰富云南希望工程社会化动员的载体和方式,以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开展网络筹款,平台发起了220余个公益筹款项目,为全省青少年提供助学、助医、助困等系列帮扶。

  其中,“驰援咸宁 共同战‘疫'”“爱心圆梦大学”“希望澡堂”“一对一学生资助”4个公益活动筹款超百万,为有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及云岭青少年提供公益支持,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推进社会建设发展,更好地发挥云南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云青筹”众筹突破1000万 供图

  指尖公益让爱无处不在

  云南边境疫情防控、漾濞地震、双柏地震、河南水灾等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云南青基会及时启动“希望同行”紧急救助行动,依托“云青筹”进行专项募捐。

  河南水灾发生时,云南学子主动通过“云青筹”公益平台献上爱心,短短几天时间,2152份爱心汇聚了50000元善款,用于支援河南救灾工作,架起了一座座爱心互助的友谊桥梁,充分发挥了一部手机做公益的便捷性,实现指尖公益,大家参与,处处有爱。

“云青筹”众筹突破1000万 供图

  为基层团干部“互联网+公益”数字化赋能

  为打造云南希望工程公益品牌,进一步发挥全省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优势,丰富各级团组织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载体和方式,助推“云青筹”服务基层团组织提升“三力一度”。
在全省各级团组织的支持下,先后开展了13场“云青筹”网络众筹平台专题培训会议,累计培训和服务基层团组织和社会组织青年群体800余人,切实提高各级团组织公益服务能力,为构建“共青团+互联网+公益”的新型公益体系,建设可亲、可信,公开透明公益平台注入新思想与新活力。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