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交管12123”APP是真的吗?宜昌车管民警提醒:别被“李鬼”骗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6:50:04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您的“交管12123”APP是真的吗?宜昌车管民警提醒:别被“李鬼”骗了!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姚华、李婷) “警察同志,我在“123123”手机APP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要我交200块钱,是不是上当了?”近日,市民向先生来到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说自己下错了APP,差点上当受骗。

宜昌车管所互联网办中心民警田力经过仔细辨认,提醒向先生:千万别被“李鬼”骗了!通过手机搜索时,一定要认准“交管12123”APP,再在手机应用市场里点击下载。

前几天,向先生的驾驶证临近到期,前往宜昌车管所牌证大厅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因身份证明失效,没有办理成功。向先生想起手机12123网上可以办业务,还能邮寄到家,就打开手机搜索,下载了一款“123123”APP办理期满换证业务。

按照网站提示,向先生上传了6张相关证明,最后点击确认。此时,网站却提示要缴纳200元才能办理。他很疑惑,连忙赶到车管所三楼互联网办中心,咨询自己是否上当了!

车管所值班民警田力热情地接待了向先生,了解情况后,立刻阻止了向先生。“千万别点缴费200元,您下错APP了,正确的软件是‘交管12123’,您下载的软件多了一个数字。”田力告诉向先生:“交管12123”手机APP是‘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唯一的手机客户端应用软件,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负责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对象为全国机动车车主、驾驶人等广大用户。千万别被非官方APP骗了!”

“谢谢田警官,谢谢您提醒我”,向先生庆幸自己没有缴费成功。后来,在民警的指导下,他果断卸载了这款123123“李鬼”APP,下载并安装了公安部“交管12123”APP。根据民警的提示,按照网上换证流程,缴纳了2元工本费,不到5分钟就成功申请期满换证业务。

车管所民警田力介绍,广大机动车车主和驾驶员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成功提交相关资料后,车管所互联网办工作人员将按照办理流程,在网站受理成功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制证,并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服务直接邮寄申请人。

她同时温馨提醒: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已开通34项车驾管业务和便民服务。广大市民可通过湖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b.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掌上办,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车驾管业务了。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