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反诈防骗“小喇叭”进村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6:29:1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日前,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中山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采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常识,切实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反诈防骗“小喇叭”进村寨 供图

  活动中,民辅警围绕虚假贷款、冒充客服、网络交友、充值红包返利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专门录制了一段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音频,在辖区各村巷循环播放,让电信诈骗宣传以最快方式走进每村每户,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安全意识,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现场,民辅警还与村民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警民联防联动,持续广泛深入抓好反诈防骗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力争让反诈常识传遍千家万户。

  据统计,自全民反诈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该所组织警力先后深入辖区13个村寨展开防骗反诈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