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莲华街道:“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暖心助力老年人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7:28:36  来源:云南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安全,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运用“七员入网”工作模式,组织全体网格员上门入户开展核酸检测摸排与宣传动员,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排查过程中,网格员每当发现空巢、独居老人及行动不便人群,就会细心记录他们的住址和检测需求,为居民群众提供耐心细心暖心的服务。

  近日,网格员在入户摸排时发现,辖区有高龄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社区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考虑到小区没有安装电梯,网格城管人员主动将老人从六楼背到楼下,做好核酸检测后又从一楼背到六楼,并且安顿好老人后才离开,用自己的行动传递了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力量。老人感激地说:“通过网格员的讲解,我知道了核酸采集对我们自己及家人的重要性。我们年纪大了,身体的免疫力没有年轻人那么好,感谢党和政府想着我们,免费给我们做核酸检测。也感谢有你们,帮助我下楼进行了核酸检测,真是太谢谢了!”

  疫情防控期间,每个角落都能看到网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开展防疫宣传、维护公共卫生、进行核酸检测,用忠诚和担当扛起了守护居民的职责。接下来,莲华街道将继续以真心、暖心、爱心服务全体居民群众,以真情实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干好事,切实将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落细,继续探索“新莲华 心服务 更贴心”。

  五华区莲华街道执法中队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