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社区学校公益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50:05  来源:慈善公益报

原标题:温州市鹿城社区学校公益课堂开讲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伊霞)日前,“助力双减·服务基层”联盟签约仪式暨“社区学校公益课堂”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广化街道双榕社区文化礼堂举行。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鹿城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广化街道社区学校负责人现场签约“结盟”,宣布社区学校公益课堂正式开课。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鹿城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始终关注青少年家庭实际需求,合力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依托社区学校打造“助力双减服务基层”特色服务品牌,促进社区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两家单位办学理念的不谋而合,促成了这一系列社区学校公益课堂。本次社区学校公益课堂课程的开设以需求导向为办学原则,在充分掌握辖区青少年需求的基础上,最终敲定创意模型课、亲子阅读课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三门课程,每项课程为10期,每周固定时间开课。此次公益课堂共招募学员60余人,惠及家庭50余个。

签约仪式结束后,首场社区学校公益课堂——创意模型课正式开课。伴随着老师的现场演示,孩子们对照着说明书一起开始进行手工制作,一片片细小的碎片,一块块精细的零件,构筑成的是孩子们向往机器人的梦,更是对未来的无限渴望。“课程的招募令刚发出来,我就给我儿子报了名,有专业的老师上课,还全程免费,让我们周末带娃又多了个好选择。”学生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今天开班的创意模型课外,亲子阅读课与心理健康教育课也将于下周同步开展。”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多元化的家庭教育、校外青少年课堂、亲子活动,让辖区内的孩子和家长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为社区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