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这场幼儿公益艺术展很温暖!义卖收入将用于帮扶心智障碍少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5:26: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这是一场充满希望与爱的活动!5月20日,“奇画世界——5·20全纳日暨培奇全纳幼儿园公益艺术展”主题画展在昆明彩云里艺术空间启幕,展期持续至5月22日。活动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培奇全纳教育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由云南省知名策展人、云南省艺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和丽斌老师担任策展人。

公益艺术展现场 供图

  本次公益艺术展倡导“把画笔还给孩子”,让每位儿童都能在美育活动中获得发展。参与展出义卖的所有作品均是从3岁-6岁孩子们日常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佳作。

公益艺术展现场 供图

  画展主要以《春》《夏》为主题,分别由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的孩子们所创作。作品结合各年龄段孩子的认知特点,引导孩子运用多种表达手法作画,让孩子们感受身边的美好,真正了解“美源于生活”。孩子们年龄不同、艺术表达不同,但他们都在用童真的视野、绚烂的画笔发挥他们的奇思妙想。开幕式上,“小画家们”现场作画,天马行空、童真童趣的灵感温暖了在场的观众。

公益艺术展现场 供图

  据了解,此次展出作品所得收入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心智障碍少年帮扶计划”,帮助他们积极融入社会生活。该计划是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致力于关爱心智障碍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帮扶民办心智障碍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发展的专项活动,亦是从社会公益的角度推动心智障碍儿童成长及其受教育和生存环境改善的公益活动。专项活动以“心智障碍青少年就业支持计划”“心智障碍儿童服务工作发展支持计划”“助残志愿者倡导行动”三大主题活动为主。

公益艺术展现场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