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成立云南种业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8:45:0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5月21日,云南种业创新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种业创新成果发布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

发布会现场。云南农业大学 供图

为积极响应“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国家战略,云南农业大学成立云南种业创新研究院,将汇聚全国乃至全球种业研究资源,以粮食作物、特色经济作物、畜禽等为主要研究对象,全面加强种业科技的原始创新,努力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种业科技创新高地、成果转化基地及种业振兴人才摇篮。

授牌。云南农业大学 供图

成立仪式上,云南种业创新研究院进行了种业创新成果发布。围绕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和畜禽种业等3个方面,云南种业创新研究院院长杨生超重点对水稻、玉米、麦类、马铃薯、三七等中药材、蔬菜、甘蔗、生猪、肉牛羊、地方鸡、葡萄和基因编辑技术等种业创新成果进行了发布,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及平台团队建设情况,展现了云南农业大学为国家和云南粮食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

当前,全球种业科技正在加速推进。云南农业大学将以成立云南种业创新研究院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站位、更远谋划、更大力度的创新作为,做强农业“芯片”,让更多种业成果绽放于乡村振兴的沃野,为云南及全国乃至世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