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钦:把群众关心事记在本上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1:00:0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党代表风采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钦:把群众关心事记在本上落到实处

【人物名片】

王钦,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党龄18年,2021年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带头抓党建、搞卫生、谋发展,让曾经“脏乱差”的社区变成环境好、居民口碑好、社区服务好的“三好”社区。

【人物故事】

5月21日傍晚,在内江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不少居民正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议事长廊”里纳凉聊天。路灯亮不亮,防疫宣传怎么做、社区绿化怎么样……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围绕社区的“家长里短”谈看法。

社区的小事,就是王钦的大事。笔记本不离身,时刻把居民关心事记下来,是他多年来保持的工作习惯。“2003年来到东风社区工作以来,已经用完了好几十个笔记本。”王钦告诉记者。

东风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城乡接合部社区。这里曾因基础设施差、环境卫生和治安管理状况不佳等,一度是周边居民口中的“脏乱差”社区。

“反映一件事,十天半个月都没有音讯。”2011年,新当选为社区党委书记的王钦入户走访,居民的批评深刻地印在他的脑海里。

为什么居民会给出差评?大家分析认为:堡垒不强、党员队伍涣散。社区党委决定从“筑堡垒强队伍”入手,按年龄和兴趣爱好等设置3个党支部,成立爱心助困等5个功能党小组,建立党员干部问责惩戒制度等,让党组织成为社区的坚强核心。

为了把社区的党员和群众更好凝聚起来,王钦把目光锁定在一家企业迁址后闲置下来的一栋办公楼上。通过王钦的积极争取,小区得到资金支持,闲置办公楼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党群活动中心。一个又一个活动相继开展,不仅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也加深了居民对社区、对党组织的认同。

在亲眼见到路灯修缮、停车棚修建、新增羽毛球场地等变化后,东风社区居民胡明富感慨不已:“社区真正把大家关心的事情落到了实处。”

其实谈不上做了好多大事情,一件一件把群众的难事、烦心事协调好、解决好,才不辜负群众的信任。”王钦说,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收集居民的需求和呼声,为社区的党群活动中心新增文化活动场所等,让社区居民更有获得感。

【感言】

想居民所想,为居民所需,居民的需求就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组织重托,更好地为居民排忧解难,把一件件小事做好,把一件件实事落地,打造温馨的社区家园。

唐广 记者 郑志浩

(郑志浩)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