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红会与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金融与公益慈善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8:10:05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原标题:浙江红会与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金融与公益慈善深度合作

本报讯 (李伊平)近日,浙江省红十字会与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金融与公益慈善的深度合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小龙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约定,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将金融与公益帮扶相结合,重点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农业“双强”等,一起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集智出力。

双方主要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对低收入农户、困难人群等开展结对帮扶,特别是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各级红十字会为农商银行系统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联合开展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助力构建平安工作环境;各级农商银行系统与红十字会共同构建城乡基层公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博爱+金融”活动,推动“活动联办、服务联供、阵地联建”,助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结合各地实际,共同实施公益慈善项目,探索金融服务与公益慈善的融合创新;加强场景共建,打造金融赋能智慧慈善体系。

浙江省红十字系统与农商银行系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有30家农商银行与当地红十字会在扶贫助困、救灾救援、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各类合作,共同推进浙江公益慈善和红十字事业发展。东阳市农商银行多年来累计捐赠资金400余万元,支持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发展,为红十字救灾救援、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嵊州红十字会和当地农商行长期合作,在抗疫、救援、人道救助等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磐安红十字会在景区救护站建设、困难家庭孩子助学等方面与农商银行紧密合作,2019年还联合推出“丰收爱心贷”项目,助推“三救”“三献”工作,在当地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