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谋发展 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8:09:40  来源:云南网

5月24日,云南农业大学与昆明埃舍尔科技有限公司在五华金鼎科技园举行“乡村振兴∙智慧农业 创新中心”和“就业与创新创业基地”挂牌仪式。

据悉,云南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科为特色、学科体系建设完整的综合性大学,拥有西南地区唯一的智慧农业省级重点实验室。埃舍尔科技则是一家聚焦于数字农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多个智慧农业案例成功落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从智慧育种、作物模型及智能控制、智慧分析决策、智能设施装备及省内高原特色种质资源保护等多个方向开展联合研究,通过农业理论、数据模型与现实应用场景的结合,进行成果转化并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同时,云南农业大学与昆明埃舍尔科技有限公司将加强人才培养与协作,以产学融合创新载体建设,合作推动一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落地,输出科研价值成果,服务智慧农业建设,为我省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发展、高原特色种质保护、特色人才培养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

云南网通讯员 路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