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云南公安33个集体、52名民警获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21:23:00  来源:云南网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命令,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云南省公安机关共有33个集体荣获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全国优秀公安局、全国爱民模范集体、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52名民警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李全帮、罗勇、苟国伟3名云南功模代表赴京参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李全帮

 

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保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流动查缉大队代表李全帮表示,作为祖国西南边境的一名缉毒民警,能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让我感到无上光荣、心潮澎湃,深深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基层一线民警的关心和关怀,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这份荣耀带回云南、带到边境缉毒一线、讲给我的战友们听,讲给边境的民族群众们听,将其转化为我们奋勇向前的力量源泉,化作打击毒品犯罪、筑牢边境禁毒防线的铜墙铁壁。我们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云南多缉一克毒、内地少受十分害”的使命任务,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和责任担当。

 

罗勇
 

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楚雄州双柏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代表罗勇表示,能现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法制部门的代表,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刻在灵魂深处,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在执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努力提升执法活动全领域、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监督管理,全力以赴抓好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的提高,奋力推动智慧法制建设实践,将更多的法治改革红利服务于民,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苟国伟
 

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队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代表苟国伟表示,作为驻守在独龙江畔的移民管理警察,能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我感到热血沸腾、倍受鼓舞,同时也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切实担负起维护边境安宁、守护百姓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切实把人民公安为人民忠诚厚意播种在独龙群众的心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独龙族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团结广大群众向着幸福的未来出发,共同谱写好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云南公安33个集体

52名民警受到表彰

一起来看看

↓↓↓

 

 

  祝 贺!

 
  云南网记者 赵岗(部分内容整理自新华社、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