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不断优化社会保障卡窗口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2:26:42  来源: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不断优化社会保障卡窗口服务

  玉溪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持卡群众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社会保障卡窗口服务,努力打造便捷高效、有温度的优质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

  开展微笑服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窗口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把微笑写在脸上、把为民记在心中,力求把“微笑服务”渗透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之中,用微笑丰富整个服务内涵。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提供温情服务。扛起党旗担使命,在群众难题面前“办实事”,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立足老年人办理业务中的实际困难,为老年人设立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按照“即来即办、专人接待”的原则,为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不用叫号和优先办理服务;进一步加强现场服务引导,按需为老年人提供全程引导服务,通过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帮助老年人查询社保待遇、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服务;配备老花镜、医疗应急箱及放大镜等便民服务设施,印制了适合老年人阅读的专用办事指南,切实便利老年人到窗口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

  优化服务效。擦亮党徽映初心,在群众问题面前出实招,窗口党员积极与社保卡合作银行沟通协调,针对独居、高龄、失能等老年人特殊困难群体,主动联络,做好主动上门服务工作,并建立特殊困难群体服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改善持卡群众办事体验。同时积极推行就近办、打包办、上门办等,进一步优化社会保障卡申领、银行账户激活、密码修改等服务,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加强宣传引导。结合人社各类宣传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针对不同的群体,印制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材料,加强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应用知识宣传,进一步引导群众“懂卡”“会用卡”。

  2021年,玉溪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被评为“优质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玉溪市政务服务大厅2021年度“服务之星”。

  玉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