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律师行业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4:51:00  来源: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政治统领 党建引领我州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律师行业全面发展

自2018年成立律师行业党委以来,我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先行,不断优化组织设置、持续巩固“两个覆盖”、深入开展结对帮扶,促进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律师行业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率。坚持“四同步”工作方法,党组织应建尽建、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深入落实“双培养机制”,注重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律师,推动律师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州律师行业党委下设 6个党支部,覆盖 10 个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优化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党的工作覆盖率。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干部,定期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有力推动全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发展。坚持党建入章,由律师事务所负责任人或管理人员担任支部书记,积极推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领导班子与管理层、决策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党组织书记实行“一肩挑”比例达66%。注重从优秀青年党员律师和业务骨干中培养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选派 2 名机关干部担任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全统领。

深入服务群众,推进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建立长效共建机制,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助发展,法治进村促振兴”结对共建活动,与结对共建党支部签订《“联系共建双推进”协议书》158 份。严格“三会一课”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支部规范化、五星党支部等创建活动,形成抓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党建+法律服务”助力中心工作,通过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强边固防、乡村振兴及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两区一胜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杨丽芬 通讯员 邓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