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云南省红河州公安系统2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8:27:00  来源:云南网

收听收看大会 供图

  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机关2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2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红河州公安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实况。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滋润心田,将以公安英模们的精神为导向,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训练,不断提升特战能力水平,展示出新时代人民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起来看看这些优秀的集体和个人:

元阳县公安局哈尼梯田景区派出所 供图

  “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元阳县公安局哈尼梯田景区派出所

  作为元阳县管辖人口最多的派出所,同时根据哈尼梯田旅游发展需要,哈尼梯田景区派出所全面加强公安基层阵地建设。推进智慧警务与智慧景区深度融合,每个景点成立一支旅游警察小分队,推广运用“日租房管理系统”APP,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通过设置“三个服务站”,实现了由“多次跑”向“一次跑”“一次跑”向“无需跑”的转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哈尼梯田景区派出所先后培养出省、州级警务实战教官2人;2020年,因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云南省公安机关集体二等功。

绿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供图

  “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绿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多年来,绿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狠抓禁毒工作措施落实,堵源截流全力遏制毒品入境危害百姓。将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基础工程,营造浓厚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氛围,着力解决“因毒致贫”“因毒返贫”等问题,提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综合整治”模式,为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绿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多次被表彰为先进集体、先进单位。

弥勒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民警何建文 供图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弥勒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民警何建文

  辖区哪里有不可调和的矛盾纠纷,哪里就有何建文忙里忙外的调解脚步,有些紧急调解持续到深夜、凌晨,他也没有叫苦叫累。默默扎根基层三十年,用真心换真情一直是何建文做社区警务工作始终坚守的信念,2020年何建文获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提名奖。他把农村宗亲文化、乡俗约成文化、法律法规约束等方法和手段应用到基层矛盾化解工作中,服务管理的警务区被红河州公安局命名为“何建文警务室”。他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省公安厅评为云南省“三基”工程建设标兵民警。

红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李正波 供图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红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李正波

  从事法制工作十年来,他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工作原则,经他审核的3000余起案件无差错,他就是红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李正波。对于各派出所办案过程中的不足和问题,他送教上门进行培训指导;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及时编写《执法提示》下发办案部门。先后组织编写的《执法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示范卷宗》助力办案民警更直观地办理好案件。李正波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红河的万家灯火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多次荣获红河县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8月荣获红河州政法委“政法标兵”。

蒙自市公安局陈文平 供图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蒙自市公安局陈文平

  他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三十多年来奔走于为民守候平安之路,在普通岗位上作出了不凡的业绩。陈文平参加公安工作38年,在巡逻处警岗位31年,处理33750余起警情,无一投诉。为做好巡逻工作,他从实战中总结了“多熟悉、多盘查、多交友、多沟通、多思考”五点工作心得。对刚入警的新人,总是耐心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处理,他带过的民警个个都成了单位里的业务骨干。陈文平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面对危险时舍身忘我,先后被评为云南公安十佳接处警民警1次,云南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先进个人1次,因工作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

  云南网记者 刘宇丹 通讯员 袁莹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