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推动全省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9:01:00  来源:云南网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5月27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全省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省委书记王宁讲话。记者 雷桐苏 摄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宁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具有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和复杂性,要把握好涉及宗教工作的重大关系,从政治高度思考和推进宗教工作。

  王宁强调,云南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边疆省份,做好宗教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宗教工作党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三支队伍”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力量。

  王宁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本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促检查,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能力水平。

省长王予波讲话。记者 雷桐苏 摄

  王予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强化问题导向,抓实重点工作,健全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要聚焦本地区宗教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全局性要求变为具体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领导杨宁、冯志礼、刘洪建、李刚、邱江、刘非、李石松、曾艳、张太原、和良辉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设分会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