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通小学举行“六一”儿童节少先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9:54:1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5月27日,昆明市明通小学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儿童节少先队主题活动,1400余名师生喜迎“六一”的到来。

  当天,58名一年级新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活动现场,师生代表们通过小话剧《青春有我》,把刘胡兰、任子威、张桂梅老师等不同时期先进人物的爱国之情、无私奉献精神进行生动地演绎。

  中建二局昆明博翠园项目联合党支书记李增玉作为校外辅导员给师生们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并从建设者的视角讲述了天眼、大兴机场、港珠澳大桥、中国空间站、复兴号等国之重器的智慧创新和重要意义,带领孩子们深切感受祖国的科技急速飞跃,争当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祖国未来建设者。

  当天,明通小学成立“红领巾讲解员”队伍,讲解员们将通过“云南少儿广播联盟”校园红领巾广播电视台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师生们对党的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明通小学“云南少儿广播联盟”及校园红领巾广播电视台是云南省首个以少先队员为主的宣传阵地,电视台以少先队“自主创编”“广征博引”为主,通过《新闻联合播》《焦点视线》等栏目,聚焦国家大事和新闻热点,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是校园文化建设和德育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阵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