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主要特色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大数据库构建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7:13:5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云芬 通讯员 邵金良)5月27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承担的云南省财政预算重大专项任务“主要特色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大数据库构建”项目通过验收。

云南主要特色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大数据库构建项目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以云南省地理信息数据、现有农产品质量信息、其他涉及农产品质量信息相关数据为基础,综合采取统一管理、移动采集的方式,完成了主要特色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大数据库构建,开发了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移动采样系统。数据库系统投入试运行至今,运行正常稳定。截至目前,已入库水果、蔬菜和茶叶等680批次样品30000余个检验检测数据。同时,项目开发出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网格员信息平台,实现云南省1603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管理网格化、规范化、精准化,夯实监管“最后一公里”;录入了云南省600个豇豆、韭菜种植主体生产名录信息;获得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食品信息资源大数据平台、云南省主要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数据移动采样系统、云南省主要特色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数据信息管理系统等9项软件著作权。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数据“底数清、位置准、情况明”的目标,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