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便民!昆明试点医保移动支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2:35: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历经2个多月的系统开发,6月9日,记者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昆医大附二院)获悉,该院医保移动支付功能近日通过支付宝线上支付顺利完成,达到了试运行条件。

  记者获悉,医保线上支付功能的开通,解决了患者就医时的诊间支付和远程支付等“老大难”问题。到昆医大附二院就医的医保患者只需在手机上便可通过支付宝轻松体验线上预约挂号、医保结算、报告查询等功能服务。

  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开通后,患者的就医过程将会更方便、更省时,不仅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而且也可减缓疫情防控期间因排队挂号、缴费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下一步,医院将在省医保局统一安排下完善医保支付渠道,为患者带来就医购药线上支付新体验。

  医保线上支付功能简便、快捷。患者就医要完成支付宝或者微信线上医保支付,仅需激活个人医保电子凭证并关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小程序。

  附激活个人电子医保凭证的方法:

  支付宝搜索【我的医保】点击“服务”激活凭证,身份验证后便可授权激活。

  通过支付宝进行医保线上支付的方法:搜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小程序,在挂号、就诊后便可在小程序上直接进行缴费,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待缴费项目,在订单支付界面选择“医保支付”,将会使用医保进行线上支付。

  (温馨提示:目前仅支持云南省省本级(省卡)和昆明市医保参保人使用本人的医保账户及统筹基金进行支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