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 我省提升地名管理法治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1:00:03  来源: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宣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 我省提升地名管理法治化水平

为加强对《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积极引导全社会自觉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规范地名使用,保护地名文化,5月30日,由云南省民政厅、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昆明市民政局、盘龙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地名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盘龙区同德广场举行。

据了解,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进一步完善了地名的行政管理体制,规范了地名命名更名管理,明确了地名审批条件和程序,强化了地名管理的监督检查,强调了对优秀传统地名文化的保护,提高了地名管理的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地名在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悉,近年来,昆明市地名管理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法治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先后推出《昆明地名故事》《昆明地名研究》等书籍,2011年昆明市荣获民政部公布的首批地名公共服务示范城市。昆明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地名数量达52000条,尤其是彝族、白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语地名独具特色,展现出各民族文化的和谐共生和交融发展。(姜燕萍)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