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慈善路上砥砺奋进 —— 记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关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1:50:17  来源:慈善公益报

原标题:在慈善路上砥砺奋进 —— 记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关富

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慈善工作巡礼·爱心企业家

在慈善路上砥砺奋进

—— 记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关富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工钢构”)成立于1999 年,是一家集国际、国内大型钢结构建筑设计、研发、销售、制造、施工于一体的大型上市集团公司,在集团董事长孙关富的带领下,精工钢构秉承“立足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在慈善之路上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多方位的公益慈善工作。

孙关富当选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

公司成立不久便参与浙江希望工程公益事业,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了“助学计划?精工富强基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457名、中小学生2000余名;从2004年捐建第一所“精工希望小学”开始,已在省内外援建希望小学12所,为希望小学捐配“希望多媒体教室”“希望厨房”“梦想足球场”“希望书库”等30余个,举办6期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培训希望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226名,定向援建西藏那曲比如县希望药房1个,通过“希望小书房”关爱留守儿童逾100人。

随着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孙关富带领精工钢构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投入也高歌猛进。2012年至2014年,联合绍兴市慈善总会设立2亿元慈善冠名基金,捐赠1800万元用于社会慈善救助;2012年年底,发起设立“精工人爱心基金”,定向帮扶困难职工及家庭,累计惠及逾800人次,发放500余万元爱心款;2013年,与绍兴市中心医院合作启动“点亮生命”癌症救助计划,设立270万元专项救助金,用于贫困家庭癌症患者的救助;2015年至2017年,联合省慈善总会设立额度为5000万元的“精工慈善基金”,捐赠750万元用于开展省内外各项扶贫援助活动;2018年年初,向柯桥区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定向用于助困、助医、助学;2018年5月,在省慈善联合总会设立为期三年额度为6000万元的“精工慈善基金”,出资900万元参与设立“慈善文化发展研究院”;2021年7月,参与省慈善联合总会发起的“爱党爱民,向上向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认捐字画100万元;9月,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的带领下,共同赴西藏那曲考察调研并现场捐赠20万元,慰问浙江第九批援藏人员;12月,向省青基会定向捐赠100万元公益项目专项基金。

多年来,孙关富以其个人强烈的责任感和以己度人的大爱之情,致力于关注困难群体,倾心于关爱下一代,以个人行动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倾注一份不可或缺的温暖之力。于2016年正式担任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更加积极地投身省内外各项慈善工作,被授予2014年浙江希望工程25周年“贡献奖”,2020年“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突出贡献者”称号等多项荣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