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曲靖迎来“摘镜潮” 专家提醒: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8:33: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高考结束后,各大眼科医院迎来了“摘镜潮”。6月15日,记者从曲靖爱尔眼科医院获悉,从高考结束当天开始,来该院做术前检查的近视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多数是高考考生。对此,该院屈光科主任张璐提醒,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也并非随时可做。广大高考生一定要提前咨询预约。

高考结束后,各大眼科医院迎来“摘镜潮”  供图

  他介绍,高考的部分专业对考生视力有较严格的要求,如果报考这类岗位的近视眼考生不做近视手术,就意味着很难“过关”。这是很多高考生来摘镜的主要原因。而另一部分原因是一些考生认为通过手术摘掉眼镜后,能够改变自己的形象,让自己更加自信。

  对此,张璐表示,近视矫正手术虽然手术过程短、后期恢复快,但开展手术前的准备相对漫长。开展术前检查前,需提前做好“停镜”等系列准备。如软性球镜停戴1周以上,软性散光镜及硬镜停戴3周以上,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以上。

  据悉,近视手术摘镜条件为年满18周岁,近视手术一般适合18岁至60岁,两年内近视度数比较稳定的人群。然而,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也并非随时可做。张璐提醒,比如近视度数过高、角膜厚度不够的人是不建议做角膜激光手术的。他强调,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考生和家长们应早做打算,早做术前检查,要先确认能否实施近视手术,也好为填报志愿和专业选择提供参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