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儿童医院开展“廉洁从医”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7:03:40  来源:云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近日玉溪市儿童医院开展“廉洁从医”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关于印发廉洁从业行动管理制度的通知》(玉儿医党发〔2022〕14号)文件精神,并通报四起发生在云南省医疗卫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反面典型案例,通过案件剖析,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质。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围绕通报的警示案例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会议通报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到身边违反医德医风要求的行为仍有发生,作为医务人员要严守道德底线,不越法律红线,按照《九项准则》做到廉洁自律、依法执业,时刻自重自省,立足岗位,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 杨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