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古德水岸二期复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4:59:00  来源: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文山市古德水岸二期复工

6月14日上午11时,“烂尾”9年的文山市古德水岸二期复工。当天上午,在近百名业主的见证下,文山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整治指挥部专班班长张兴武宣布古德水岸二期项目复工。

复工现场,业主们心情激动。随着复工爆竹声响起,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时刻。“这里的房子‘烂尾’后,我们非常难过。终于复工了,大家非常激动,希望能够尽快住进新房子。”业主林坤荣表示。

据了解,文山市古德水岸二期项目位于法古片区,建设用地208亩,2011年由文山古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整个项目规划建盖1218套住房,涉及已购房群众987户(含住宅、别墅、商铺)。从2013年起,古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资金链断裂,因该公司资金链断裂、背负巨额负债、涉法涉诉案件多、债权债务关系复杂等诸多原因导致项目全面停工。经过采取多企合建、业主自救等措施一直未能够盘活项目,业主徘徊在漫长而艰辛的讨房之路上。

近年来,随着文山市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的深入化解,一个个“烂尾楼”陆续复工。古德水岸二期的百名业主拧成“一根绳”,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抱团解决问题,向市纪委、市监委提交了《关于古德水岸二期烂尾楼项目整治的申请》《文山市古德水岸二期业主联名整治烂尾楼的请愿书》。

结合古德水岸二期项目化解整治问题的艰巨性,文山市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整治指挥部多次调整工作思路,在充分征得业主支持的情况下,与有关各方积极积协调,优化工作方案,最终以“购房业主申请自救模式+筹集部分剩余购房尾款+购房群众补差价款+施工方部分垫资施工+债权人合作”的方式启动复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