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09:40:03  来源: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耿马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获评优秀

近日,中共耿马县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关于2021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耿马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优秀单位之一。

在工作中,耿马县人民检察院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摆在突出位置,以“四个一”打造清廉检察机关。一体系筑牢廉政“防火墙”,全面梳理检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三类”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建立检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一系统严守司法办案底线,依托重大事项填报系统,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执行按月、按季度上报,加强通报引导,做到“逢问必录”。一手册履行“一岗双责”全程留痕,制定《廉政纪实手册》,实时记录研究部署、谈心谈话、监督检查等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内容,做到看“册”知责、对“册”履责。一阵地营造廉洁从检良好氛围,注重廉政文化建设,打造特色廉政文化阵地,组织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加强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开展“肃清流毒”大讨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耿检萱)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