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乱停图方便 家长拥挤怎接娃 富民县政协通过协商议事会议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1:00:06  来源:云南政协新闻网-协商在基层

原标题:车辆乱停图方便 家长拥挤怎接娃 富民县政协通过协商议事会议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

本网讯 (记者 张居正) “我既是一名政协委员,也是一名家长,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校园门口的拥堵和混乱状况让人很担忧、很无奈。”在富民县政协近日举行的“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上,县政协委员何万松直言不讳地指出富民县永定小学和县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永定小学地处富民县城中心区,有学生1712人,上学放学时段几千人汇集在此区域,交通拥堵严重,部分接送孩子的学生家长车辆随意掉头、占道、乱停乱放现象极为普遍,给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埋下了较大隐患。县幼儿园紧邻居民小区和城中村,有在园幼儿731人,上学放学时段和永定小学存在同样的问题。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富民县政协副主席彭学云近日率领调研组到永定小学和县幼儿园校园周边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访部分学生家长、教师和附近居民。在此基础上,调研组与县教育体育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积极协商沟通。在前期调研、协商的基础上,富民县政协组织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县政协委员、相关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学校周边住户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议。

“我建议对永定小学周围部分非主要交通干道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交通管制力度,严厉禁止机动车在泊位外随意停靠滞留,禁止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车辆和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县政协委员刘伟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大量接送孩子的汽车在校园门口停留,马路两侧变成了‘停车场’,整条道路被堵得严严实实。”县政协委员李跨建议,要对校园周边交通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学校周边住宅小区停车管理,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难题。

县政协委员张云提出,在校园周边合适的路口设置升降设施,在上下学时段派专人值守,进行限行放行管理。

经过协商,与会人员就强化交通管制、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实行错峰上下学、加大宣传力度等4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后,根据协商意见,富民城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启动了升降柱建设工作,在永定小学周边农贸路口安装了6根、永定小学西门(两侧)护学区安装了10根,在县幼儿园周边黎兴路安装了12根,并于日前投入使用;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得到广大家长和市民的支持配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在校园周边摆摊的很多小商贩不见了踪影,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了彻底解决,交通情况有了根本性改善。(张居正)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