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一路美景的昆明地铁5号线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1:21:00  来源: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快收藏!一路美景的昆明地铁5号线等你来打卡

视频编辑 石瑛 毕波

通了,通了!

期待了许久的

昆明地铁5号线

今天开通试运营

昆明地铁5号线

贯穿“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世博园”

昆明南北生态极

沿线串联昆明最具山水园林

和历史文化景观风貌代表性

的旅游精品区

是一条不折不扣的“城市景观线”

5号线开通后

沿线美景也即将加入

“昆明地铁画卷”

汇集自然、历史、文化等

众多元素为一体

快乘坐昆明地铁5号线

一起打卡昆明美景吧

↓↓↓

世博园站

领略昆明“花都”魅力

  昆明世博园位于昆明东北郊的金殿风景名胜区,这里是1999年世界园艺博览在昆明召开的旧址。在这里,游客可以享受鲜花与美景的视觉盛宴。世博园园区共占地面积约218公顷,植被覆盖率达76.7%,集全国各省、区、市地方特色和95个国家风格的园林园艺品,庭院建筑和科技成就于一园,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主题,是一个具有“云南特色、中国气派、世界一流”的园林园艺品大观园。

圆通山站

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

  圆通山动物园是云南“动物王国”的缩影。园内现有动物140多种,1000多只。在这些珍禽异兽中,有云南特产的西双版纳野牛、勐腊虎、孔雀等动物。另外还有大熊猫、东北虎、丹顶鹤等我国的稀有动物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动物。

  此外,园中种植的花木有樱花、海棠花、梅花、茶花、桂花、桃花、杏花、兰花及松、柏、竹等,四时名花相继开放,争奇斗艳。每年春季,樱花盛开之时,繁花似锦,花团锦簇,绚丽多姿,游客如云。赏樱花是昆明人的一大乐趣,“圆通花潮”是昆明胜景之一。

华山西路站

体验昆明文艺生活

  到达华山西路站后,翠湖近在眼前。翠湖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称“翠湖”。“十亩荷花鱼世界,半城杨柳抚楼台”的翠湖被誉为镶嵌在昆明城的“绿宝石”。元朝以前,滇池水位高,这里还属于城外的小湖湾,多稻田、菜园、莲池、故称“菜海子”。

  如今,这里成了昆明人的生活根据地。每逢周末,来翠湖公园泛舟散步是昆明人的一大乐事。翠湖沿岸坐落着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陆军讲武堂,这里培养了朱德,叶剑英,龙云,等优秀将领。冬日,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鸥汇聚在此,沿湖四周聚集着多个咖啡厅,书店,聚集三两好友来此相聚,品味昆明文艺生活,是打开昆明午后最好的生活方式。

五一路站、福海路站

漫游最抚人心的人间烟火

  五一路站可以换乘3号线,也可以说是昆明的“中心”地带,无昆明人不知无昆明人不晓。附近有景星花鸟市场、顺城、百大新天地、柏联广场、南屏街、南强街等热门商圈,在昆明市中心南强街巷,夜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在这里边听音乐边品尝美食,尽情享受漫游时光。

  福海站C出口旁就是昆明市西山区繁华商业中心——南亚风情第壹城,便捷的购物环境,各种特色美食,让这里增添了些许的烟火气。

渔户村站、福保站、宝丰站

观赏高原湖泊恬静风光

  滇池风景区汇聚了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五甲塘湿地、星海湿地、宝丰湿地等昆明著名旅游景点,这些片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交通畅达、适宜人居。在这里可远眺西山“睡美人”的蜿蜒曲线,遇见湿地公园中的万亩花海,体验云南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风情,在滇池沿岸享受湖光山色的慢节奏生活。

5号线便利了沿线的居民出行

又串联起了昆明从北到南的美景

一起乘坐5号线打卡吧!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