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了公路 暖了民心 镇康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6:30:01  来源:云南政协新闻网-协商在基层

原标题:通了公路 暖了民心 镇康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见成效

镇康县政协组织召开“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

炎热的6月,镇康县木场乡乌木兰村委会陈家寨自然村村民陈常生最喜欢去的“纳凉场所”就是陈家寨自然村进村公路的修建现场。其实,这里整天机器轰鸣,黄土飞扬,人声嘈杂,并不是休闲纳凉的好去处。究竟是何原因吸引陈常生每日雷打不动地前来“打卡”?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陈家寨自然村共有78户334人,进村主干道为凤明线至陈家寨自然村道路。该道路于2006年铺筑弹石路,但因年代久远,破损严重,导致路面坎坷不平,人车难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每逢下雨,道路积水成池,泥泞不堪,可谓是“晴天出行一身土,雨天出行一身泥”,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

这条路一度成为陈家寨78户居民堵在心头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陈家寨自然村道路破损、村民出行困难的窘境引起了镇康县政协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镇康县政协主席李文娟多次过问,并安排县政协一名副主席带队就陈家寨道路硬化问题深入开展协商前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探寻破解难题的良策。

通过去年9月7日和10月9日开展两次基层调研、会议讨论,镇康县政协最终将“道路硬化建设换新颜,乡村振兴便民暖人心——木场乡凤明线至乌木兰村陈家寨自然村道路硬化”确定为木场乡2021年第一次“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主题。

同年10月15日下午,镇康县政协“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在陈家寨自然村召开。会上,与会人员紧扣协商议题发表意见建议,经充分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道:“将高度重视陈家寨道路硬化问题,积极争取项目,力争建成让百姓满意的惠民工程。”

乌木兰村党总支书记王志荣表示,通过开展“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圆满解决了陈家寨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问题,为今后基层治理工作探索了新路径,积累了新经验。

目前,陈家寨自然村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正准备边沟施工,预计今年底完工通行。

“公路通,百业兴。”据李文娟介绍,公路修建完工后,不仅能在极大程度上改善陈家寨自然村村民出行交通条件,还将助力村民踏上致富路。

“这条公路是陈家寨自然村村民走向光明未来、走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大家万分期待公路完工通行的那一天。”陈常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这个机器轰鸣的“噪杂”之地,俨然成为陈家寨自然村男女老少每天必来的“打卡点”。他们每天都要来这个道路施工现场瞧一瞧,眼里充满兴奋与期待,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曾经困扰他们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已成为历史。(杨丽娅 通讯员罗杰文·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