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交警开展危险货物运输事故联合救援演练 提高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联动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9:50:09  来源: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开远交警开展危险货物运输事故联合救援演练 提高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联动能力

近日,开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消防救援、医疗等部门及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生产安全事故政企联合演练。

演练前,该大队认真制定了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目的、程序及相关要求,并组织参演民警多次深入演练现场,研究规划演练方式,明确具体分工。

模拟现场设置在开远市天宝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内,演练模拟一辆危货运输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运输车车头变形,驾驶人被困,车上货物发生泄漏,车辆无法挪开的交通事故现场。

演练过程中,该大队接警后,立即指派值班民警出警,同时通知消防救援、急救中心、保险公司等单位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处置。

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对事故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消防救援、120急救中心等参演单位积极协同配合。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被困伤员救出,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现场包扎处理,事故勘查民警随后对现场开展调查、勘查。

其间,该大队通过视频监控中心,为救护车规划出最佳路线,保障救护车能安全快速到达医院,对伤员实施快速有效救治。

交警现场勘查完毕后,保险勘查人员迅速对损坏车辆进行评估,清障人员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交通管制解除,封闭路段快速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整个事故模拟现场的救援、勘查工作完成。

此次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置中的协同配合能力、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水平及对事故伤员的快速救治能力,强化了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紧密协作,营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孙建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