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举行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活动 西双版纳公安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0:20:07  来源: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举行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活动 西双版纳公安斩获佳绩

6月21日至23日,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活动在云南公安民警综合训练基地举行,全省16个州市公安机关派出警航精英共96人参加比武。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代表队在多个科目比赛中成绩突出,其中,超视距侦查科目荣获全省第二名。

前期,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州警用无人机实战练兵比武,在比武基础上好中选优,选拔了6名队员组队参赛,并进行封闭式集中合练。全体队员团结协作、苦练技能,展现了良好的敬业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责任感。

据了解,此次比武活动中,各参赛队伍围绕超视距抛投、三维建模、室内侦查、超视距侦查四个科目和实战应用科目擂台赛开展比拼,在高空侦察、应急救援、打击震慑、操纵技能、成果展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角逐,既有对理论水平的考察,又有对实战能力的检验,进一步推动了警用无人机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了公安机关立体化作战能力,为公安机关有效履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支撑。(赵建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