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06:50:0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信息快车

陇西 6月30日,甘肃省陇西县检察院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法治宣传活动。该院组织辖区40余名师生代表参观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并通过开设检察“云课堂”、组织旁听公开听证会等形式,为师生送上“法治大餐”。

(董汉林 范金萍)

贵港港南 6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检察院以“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为主题进行普法宣讲。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访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的主要类型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谨慎投资理财,提高防诈意识。

(冯金燕)

赤峰松山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座谈会,该区监委、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等单位代表参会。会上,参会人员从安全生产保障、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共同商讨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难点问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并就相关工作达成共识。

(陈宏光)

马鞍山花山 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刑事速裁组近日荣获安徽省检察院2021年优秀办案团队称号。该速裁组自2020年3月组建以来,以集中送案、集中开庭等工作方式,共办理刑事案件563件,所办案件均在10日内审结,高效率高质量地做好案件办理工作。

(李平)

荆州沙市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检察院干警走进乡村振兴联系点观音垱镇泗场村,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醒群众不贪图小便宜,防止上当受骗。

(杨颜吉羊)

纳雍 由贵州省纳雍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近日在案发地公开庭审。庭审结束后,办案检察官围绕非法捕捞对水生态环境、渔业资源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侵害,向旁听人员、周边村民释法说理,并呼吁当地群众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胡永龙)

东台 近日,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同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活动。9名党员干警以饱满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新一代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任春香)

南昌铁检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近日联合南昌高铁基础设施段等铁路企业,开展“铁安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实地勘察、调查取证,发现相关建筑企业违规堆放建筑弃土造成铁路排洪涵洞堵塞,遂紧急与属地城管部门联系,建议其责成相关建筑企业开展应急处置。当晚,相关建筑企业及时排除了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

(周刚 吴杰)

福州长乐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联合该区工商联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活动中,检察官向企业家们讲授“企业买卖合同法律风险防范”法治课,重点分析企业在合同签订、履行、解除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黄瑶)

永寿 陕西省永寿县检察院“小槐芽”工作室干警近日来到该县渠子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检察干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为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识毒防毒等知识,教育学生珍惜美好生活,远离毒品犯罪。

(宋娟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