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昆明市青年演员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14:47:0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7月1日晚,春城剧院灯光璀璨、青春洋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逐梦春城 颂歌献党”2022年昆明市青年演员比赛颁奖晚会举行。

  2022年昆明市青年演员比赛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昆明市春城剧院有限公司、昆明市新潮文化经营有限公司承办,昆明市艺术学校及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昆明市长春剧院有限公司执行。大赛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眼发现人才、锻炼人才,为青年演员创造了一个展示艺术风采、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同台竞技,一批优秀青年文艺人才脱颖而出,积极推动了全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优秀文艺人才的挖掘培育。

  经过3天共3场的激烈角逐,在48名报名参赛的演员中,共评选出一等奖6个(音乐类2个、戏剧类2个、舞蹈类2个)、二等奖9个(音乐类3个、戏剧类3个、舞蹈类3个)、三等奖6个(音乐类3个、戏剧类1个、舞蹈类2个)和一批优秀奖。

  颁奖晚会上,现场为获奖青年演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部分获奖优秀演员在晚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演出和展示,其中包括为颁奖晚会特别编排的节目,既反映了昆明市青年演员比赛的代表性和创新力,也充分展现全市文艺事业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比赛打造出昆明市青年演员展示精湛技艺、追逐梦想的青春舞台,也是一场文化艺术的精彩视听盛宴。

  据悉,接下来,主办方还将从获奖演员中遴选出若干名优秀演员,代表昆明市参加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