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模学习 向榜样看齐!楚雄州举行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5:32:59  来源:云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努力在全警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在庆祝建党101年之际,楚雄州公安局举行“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州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

  6月29日,楚雄州公安机关“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楚雄州公安局报告厅召开,来自州人民政府、州委政法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等单位领导干部,州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离退休老民警在州局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学习了省委、州委领导会见公安英模的讲话精神。通过视频和现场讲述相结合的形式,宣讲了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双柏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全国爱民模范集体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洪富、彭增稳,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马忠明的先进事迹。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州十县(市)公安局、派出所。楚雄州十县市公安机关认真组织民警、职工、辅警同步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全州被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与违法犯罪英勇斗争、日复一日坚守忠诚的感人故事,他们的事迹让大家备受鼓舞。“我们要向民警李洪富、彭增稳等人学习,学习他们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工作。”大姚县金碧镇派出所民警罗兵表示,心中有党,工作就有了方向,心中有民,工作就有了动力,要以实际行动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铸就忠诚警魂。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楚雄州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为民立场,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重要工作,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任务,为捍卫全州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涌现出一大批政治坚定、执法为民、务实苦干、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模范个人。

  云南网通讯员 张华 记者 吕瑾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