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财学子手绘长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6:45:40  来源:云南网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建筑视线”学生社团的师生拿起手中的画笔,历时半年,精心创作,推出《绘征程·心向党》长卷。这也是团队继《昆明老街》《抗疫上河图》《手绘多样云南,喜迎COP15》后推出的又一新作。

通过积极查找文献资料,查阅中共党史网、“学习强国”平台等,进行实地调研,该团队最终决定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绘制长图。

在表现形式方面,团队最终选择延续长图形式,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时期进行创作,以时间线水平构图展开。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欣赏吧!

为便于查看,请将手机调整为横屏

在同学们的画笔下,一个个闪光的故事和人物,通过青春的笔触流淌而出:从红色延安到西柏坡,从“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到“铁人”王进喜,从“航天英雄”杨利伟到北京奥运会,从“农民院士”朱有勇到“时代楷模”钟南山……每一帧画面都是云南财经大学青年学子对百年征程的真情描绘,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心声。

主创团队表示,长卷中加入了许多建筑元素,这些建筑见证了党的诞生与发展。另外,抗美援朝精神、女排精神……长卷中选取极具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很好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的精神谱系。

 

戳视频,看长卷。

云南财经大学 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