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开展夏季畜禽健康养殖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22:30:0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市开展夏季畜禽健康养殖培训

(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周小平)7月4日,武汉市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市畜牧兽医执法培训在黄陂杜堂村开班,要求市、区两级农业部门,全力做好依法行政,保障夏季畜禽养殖生产安全,应免畜禽的免疫密度达到100%。

进入夏季,高温炙烤,热浪袭来。武汉农业部门专家分析,高温天气极易造成畜禽中暑、诱发疾病,对于畜禽养殖带来许多不利影响,一旦操作不当,容易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加强防控尤为重要。此次培训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农教中心联合主办。

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潘飞介绍,公司去年生猪出栏量超过80万头。长期持续性的高温容易使生猪中暑,一旦饲养管理有漏洞还会诱发其它疾病。因此,公司在夏季疫病防控方面,早部署、周密安排,提前做好充足的防控工作预案及措施,并高效、有序、持续开展。 位于新洲区徐古街克昌湾村的一亩田散养土鸡合作社社长刘水兵说,该合作社采用的是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共有耕地238亩,养殖1万多只土鸡,分三个场地散养。依据近几年的成功养殖经验,养殖户只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市区动物疫病防控部门的要求及方法去做,早动员,勤消毒,早免疫,一年稳收就有底气。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