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马龙开展“废旧物品再利用”公益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1:44:00  来源:云南网

  你捐几件衣服,我捐几双鞋子;你捐几个儿童书包,我捐一批废旧书报……日前,一场城乡一体、干群一心同步开展的“废旧物品再利用·节俭行善献爱心”公益捐赠活动在马龙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纷纷叫好。

  在城区活动现场,来自区直各部门的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旧物回收公司志愿者代表、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代表等,把从各单位、部门通过捐赠收集来的旧衣服、书籍等物品进行了现场捐赠。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捐赠共收到旧衣物2.72吨、旧书报2.63吨、废弃包装纸盒100余千克、鞋子20余双、书包10余个,棉被、婴儿车、书写笔等闲置物品若干。

公益捐赠活动现场

  在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来自四面八方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旧衣物、旧棉被、旧书报、旧文具用品等纷纷汇聚起来,由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进行收集分拣,可以继续使用的旧衣物、书籍杂志将直接捐赠给困难群众及儿童,不能使用的将集中进行售卖,获得的资金用于购买“爱心超市”里的兑换物品。参与捐赠的单位或个人可以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志愿服务时长记录或兑换志愿服务积分,积分可以在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爱心超市”进行物资兑换。

  据悉,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共同发起的此项活动,是马龙区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区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目前已有8000余名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普通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等积极倡导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人行其善、物尽其用,通过参与公益捐赠活动,既达到了“让资源得到最大利用”的预期目的,又树立起崇尚节俭、保护生态的文明新风,还带动了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打响了马龙“奉公响义、行善马龙”的志愿服务品牌,让爱心之花遍地绽放。此项活动将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下去。

公益捐赠活动现场

  “今天能参加废旧物品回收利用捐赠活动我非常开心,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又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作为一名退休人员,我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爱心在全区传递,在全区循环,在全区延续。”爱心市民何玲这样说道。

  “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今后我还将把自己不用的衣物、书报等持续捐赠,奉献爱心,自己也感到开心。”参加城区现场捐赠的一名干部说。

  云南网通讯员 查朝云 杨彭根 邓楚蓉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