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财青年党史宣讲团“党史互动信仰小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5:35:00  来源:云南网

7月23日,云南财经大学青年党史宣讲团对来自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和云南工商学院的300名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一次“信仰大思政课”。此次课堂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进行讨论。

云南财经大学青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陶辞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主题,和中国旅交会志愿者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大家一起探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课堂上,通过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分享、云南红色资源的介绍以及宣讲成员的对话,再次凝聚了志愿者青春之力,明确了当代青年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的目标。

来自云南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于淼淼谈到:“在旅交会服务之余,还能有机会了解云南党史,不仅增进了自己对云南的了解,而且自己也越来越喜欢这一座城市”。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云南财经大学依托青年党史宣讲团打造青年听得进去、说得到位的“精品+移动”思政课堂。课堂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要求,用青年团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场景进行理论宣讲,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以此实现“党史+志愿”的双向互动。

云南网通讯员 曾蕾 李昀璟 张子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