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公安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07:40:0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青海公安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见成效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27日,记者从公安厅获悉,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青海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集全警之力、全警之智,以凌厉攻势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清查行动,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全省人民的“夜间平安”。

治安、交警、禁毒、督察等警种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形成了纵向贯通、横向协作、整体联动的工作体系。各地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武装联勤联动“四项机制”和“1、3、5”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威慑力,充分发动“村警”“义警”、治保会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重点部位、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期间共出动警力11934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3655人次,出动车辆2420台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卡点228个,检查车辆25054台次,盘查人员40204人次,收缴管制刀具53把。集中对公共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清除治安死角盲区,依法查处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检查各类场所、重点单位10716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463处,查处酒、醉驾69起,办理刑事案件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行政案件93起,行政处罚105人,抓获在逃人员3人。

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邀请本地主流媒体随警作战,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形式,同步开展“两反两防两拒”(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广场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宣传保护老、幼、妇、残等弱势群体权益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宣传过程中设置宣传点261处,发放宣传资料75270份,播放宣传视频1003条,受教育群众18.9万人次。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全力推进“百日行动”纵深开展,继续加强对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的治安巡查宣防,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魏爽)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