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田坝镇推进网格化管理 畅通为民服务“毛细血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0:50:04  来源: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宣威市田坝镇推进网格化管理 畅通为民服务“毛细血管”

宣威市田坝镇以网格化管理实现共建共治融合发展,完善一体化治理机制,畅通社区为民服务“毛细血管”,着力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2021年,田煤社区成立党群服务和市域社会治理中心,将村、社区划分成小、微网格,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坚持政治、自治、法治、德治“四治融合”,充分发挥网格员“前哨”作用,掌握社区居民的实时信息,持续开展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同时,有机融合党建网格、综治网格、居民楼栋网格,确保社区各项工作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全覆盖,将网格管理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服务到每一个居民,有效助力社会基层治理。

田煤社区的网格化管理是田坝镇市域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立足共建、共治、共享,田坝镇打造以党建引领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结合全镇实际,成立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优化网格划分,规范网格公示,整合村、社区干部建立网格队伍纳入微信群管理。并建立人口信息台账、就业服务台账等,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构建社会化管理工作格局。

“现在,每个村均接入政务网,曲靖市域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信息平台运行正常,人口房屋信息、重点人群、纠纷调处录入扎实有效。全镇上下联动,着力解决服务问题,持续为田坝镇网格化管理注入活力。”田坝镇党委副书记徐韩说。

目前,田坝镇已经网格划分村(社区)小组307个。其中,一级网格队伍配备网格指导员18名,网格长18名,专职网格员54名;二级网格队伍配备网格长75名,专职网格员204名。下一步,田坝镇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创新促发展,夯实治理根基,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记者)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