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青龙街道:科普进乡村 点燃少年儿童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7:44:18  来源:云南网

  为加强辖区青少年儿童动手能力,帮助青少年儿童活跃思维、挖掘兴趣,近日,安宁市青龙街道白塔村委会联合安宁市科协、安宁市向日葵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妇女儿童之家“科技陪你过假期”儿童科普活动。活动共吸引辖区40余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根据孩子们的喜好,老师在活动中巧妙引入各种互动小游戏,通过“米妮的演唱会”游戏,让孩子们记住氦气变声原理;通过油、水、泡腾片模拟“海底火山喷发”景象,引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思考,通过讲解与指导的方式,让科普真正“活起来”。

  随后,老师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一整套“翻滚的海底”实验材料包,孩子们亲自动手探索“海底火山喷发”趣味实验,家长们也参与进来,通过让孩子们动手动脑,让他们认识到科学实验并不深奥,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究心理。

  下一步,白塔村委会将结合实际,整合优秀资源,不断加强青少年儿童科学教育,让孩子们争做科普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传承者,为妇女儿童之家不断“添砖加瓦”。

  安宁市青龙街道办事处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