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县委教育工委:“智慧党建+”推进“阳关食堂”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7:59:58  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办人民满意教育,富民县委教育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校园食堂安全管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台账规范齐全

  校园食品安全,牵扯无数人的神经,家长关心、社会关注。富民县委教育工委把校园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列入年初重点议事范围,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整合资金资源完成公办学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升级改造,全县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覆盖率达100%。各校园党总支(支部)积极建言施策,严格落实工委各项要求,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理念深入校园。同时,利用网络化信息化手段,畅通监督渠道,实现远程监督、对话、取证等功能,大大提高监督的效率。此外,支持学生及家长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参与监督,打造“智能阳光厨房”监管模式,确保学校食堂关键点位、关键环节全程受监控、可追溯,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设施设备齐全

  全县学校食堂严格按“6T”标准管理,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打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抓实校园食堂规范化管理。“6T”管理标准要求严格,是食堂管理过程中的一套科学规范管理手册,内容涵盖较多且精细。在培训资金短缺、员工素质达不到较高要求的前提下,富民县委教育工委不等不靠,主动向书本学、向先进县(市)区学习借鉴、向业内专家请教,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身不足,目前,全系统建成“6T”达标示范食堂4所、“6T”达标食堂26所。通过“6T”实务管理,各校食堂进一步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水电气和物耗成本,降低了食品卫生安全风险,提升了学校食堂卫生标准。

明厨亮灶远程监督

  同时,不断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网格化监管体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别挂钩联系全县各校(园),实现了监督有实效,监督无时限。学校实行校长陪餐制和师生同餐制,并把家委会成员融入学校食品监督中,切实提升学生菜品质量和安全系数,学生、家长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宜良县教育体育局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