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荷为媒,以节会友” 首届斗南农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20:56: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江尾美如画,荷花迎天下。8月4日,以“以荷为美.相约江尾”为主题的昆明呈贡斗南街道江尾社区“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暨首届斗南农旅文化节在江尾荷塘开幕。

首届斗南农旅文化节开幕。杨萍 摄

  “第一次来到这里,江尾荷塘的风景很美,是一个带着家人一起游玩的好地方。”“我也是第一次来,感觉非常美,有一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真实写照。”“活动非常丰富,希望接下来还有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也欣赏到这里的美景”……前来游玩的游客忍不住为江尾村点赞。

首届斗南农旅文化节开幕。杨萍 摄

  以荷为媒,以节会友。活动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体会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意,感悟到“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的品质。还能参加热闹的游园活动,体验到菱角编织等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同时,除了赏荷之外,本届荷花节还将举办“寻”“遇”“趣”“食”等主题活动邀请各地宾朋共赏生态美景、共游乡村风光、共品绿色美食、共享幸福生活。

首届斗南农旅文化节开幕。杨萍 摄

  据了解,此次斗南农旅文化节由斗南街道和江尾社区联合承办,是江尾丰收节的延续活动,是斗南文旅继花卉之后的开发的新模块、新景点。在整个文化节期间,节会将通过系列活动展示斗南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传统文化底蕴,吸引各地游客走进江尾等美丽乡村,体验农耕文化,畅游春城花都。

首届斗南农旅文化节开幕。杨萍 摄

  数亩荷塘、万株荷花见证了江尾从一个传统乡村到美丽社区的蜕变;见证了江尾走乡村与文旅融合之路、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实践历程,也为江尾乡村振兴和美丽花都建设提供了鲜活的示范样本。近年来,江尾社区积极整合1200余亩收储土地,组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种植上选择水稻、油菜、马铃薯等深受游客喜爱的农作物,通过举办丰收节等活动,传承和发扬农耕传统文化,以“农旅”带动乡村经济发展,致力打造环滇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带。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