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春城做大药膳文章,首届中国(昆明)国际药膳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7:58:00  来源:云南网

药膳高峰论坛

  具有生物多样性特征的云南,中药材种类之多居全国首位,民族民间中医药多元发展,先天优势明显的云南具备在药食同源和药膳产业上“作大文章”的条件。8月7日,首届中国(昆明)国际药膳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在昆明圆满落幕。

  论坛以“药食同源,与食俱进,健康未来”为主题,充分利用云南生物多样性资源,中药材种植基地,多民族文化特色,民族民间中医药传承等优势,助推中国药膳产业的发展,形成大健康产业的又一亮点,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们围绕药膳的传承发扬,针对药膳产业的生产加工、品牌运营、服务标准制定等环节,进行了专业解读和案例分享。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高峰论坛整合国内、国际优势资源,邀请相关部门以及全国各地药膳研究、科研、教学及国际相关机构等顶级专家学者、康养企业、开发经营企业等相关领域行业“大咖”参会。

 

论坛会议现场

  论坛会议现场,专家、学者、业界资深人士、实力企业们从多角度,多方位出发,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交流座谈、展台参展、药膳基地学习等多种形式,以药膳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搭建药膳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企业交流和产业发展,目的是让药膳食养的理论与实践得到彰显,让云南资源优势得以充分发挥,让云南药膳立足本土,辐射周边,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圆桌讨论

  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圆桌讨论中就药膳产品的传承与创新展开积极讨论,发表了针对药膳产业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创新性建议,为药膳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与此同时,分会场展开了药膳在营养与治未病科室中的应用、传统膳食在不同人群中的应用及反馈、药膳古籍发掘和文献整理、药膳研究领域人才培养、传统中医药剂型的开发、丸散膏丹等方面的应用、经典药膳现代研究、云南民族特色药膳制作等相关专业讲座,各地专家分享了自己在药膳研究和药膳产业方面的成果,为药膳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实习生 马璞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