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没有人能阻挠中国统一大业”——访印度孟买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前主席库尔卡尼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23:10: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专访:“没有人能阻挠中国统一大业”——访印度孟买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前主席库尔卡尼

 专访:“没有人能阻挠中国统一大业”——访印度孟买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前主席库尔卡尼

新华社记者姜磊 狄帕克

“没有人能阻挠中国统一大业。”印度孟买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前主席库尔卡尼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时这样说。库尔卡尼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佩洛西窜访是一种恶劣挑衅行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库尔卡尼说,佩洛西是美国政府三号人物。美国允许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显然已经越过红线,不仅违反联合国决议,也违背美国自己作出的承诺。这种傲慢的挑衅行为将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其责任完全在美国。

库尔卡尼表示,佩洛西此次窜访的真正原因是美国企图遏制中国,美国害怕中国崛起。中国台湾地区民众的利益将会因为美国这一挑衅行为受到伤害。

库尔卡尼说,显然,美国一些政客是短视的,他们总在世界各地制造麻烦。

库尔卡尼指出,这是一个巨大的阴谋,中方必须进行反制。“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将采取一切措施反制美国的阴谋,美国将成为输家。”(姜磊 狄帕克)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