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夏季攻势”完成率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6:10:03  来源:红网

原标题:株洲市“夏季攻势”完成率全省第二

近日,上级通报6月份全省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工作完成情况,株洲市完成率居全省第二。

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工作,先后召开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同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六条硬性措施的通知》等文件,严格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工作制度,对进度慢和完成质量不高的,及时进行通报、预警、约谈和挂牌督办,全面压实了各级各部门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责任。今年,省下达株洲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共10大类206项,截至7月22日,上报完成170项,完成率82.5%。

结合株洲实际,在全省率先开展污染防治“春雷行动”,提前谋划部署“夏季攻势”工作,特别是市直部门协同合作,齐抓共管,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积极履行属地责任,细化举措,强化落实,扎实有效打好了“夏季攻势”提前战、预备战。全市“春雷行动”排查发现突出环境问题和治理任务586个,截至7月1日,上报完成495个,完成率为84.5%。通过实施“春雷行动”,为“夏季攻势”争取了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积极创新考核激励奖惩机制,设立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奖惩资金账户,各县市区政府每年上交120万元至市财政奖惩资金账户,每季度设置基础下达资金20万元、年度设置基础下达资金40万元,根据考核等次分别下达150%(优秀)、100%(良好)和50%(合格)和0%(不合格),正向激励,反向惩罚,通过“真金白银”全面激发各县市区和县直行业部门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局面。(崔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