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三季度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8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11:10:02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鄂州市三季度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8亿元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姜梦瑶 通讯员饶黎、吴盈珊)8月12日,湖北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鄂州分会场举行开工仪式,41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288亿元。

项目开工启动仪式。

鄂州分会场设立在悦科(湖北)科创供应链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由上海华怡投资建设。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新建双层坡道结构智慧医药及消费品冷链仓储中心、分销中心。

产业园项目将引入医药及生鲜冷链等战略合作伙伴,打造医药冷链仓储及分销中心。依托各个工业园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带动不同平台、不同产业、不同企业间的协同效益。同时,充分利用鄂州花湖机场的物流优势和多式联运优势,构建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枢纽、创新中心、产业中心、服务中心和人才总部基地的总体建设规划布局,形成区域内电商综合贸易区。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此前,由上海华怡投资100亿元建设的悦科(湖北)数据中心,是鄂城区最大单体投资项目,也是鄂州市继花湖机场、三安光电后又一个百亿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开工,现已有四栋楼封顶,首批今年交付两栋楼,入驻服务器机柜6500台。

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7亿元,年综合税收5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900余人。连同大数据中心,两个项目总投资规模150亿元,全部建成后,年产值约30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

“项目的发展离不开鄂州市及鄂城区政府的支持和关怀,我们也会积极投资建设,争取项目年底前组建完成,明年基建设施安装完成并投入运行。” 上海华怡集团副总裁满月辉在致辞中如是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