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车管推出便民利企“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06:40:07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上海公安车管推出便民利企“组合拳”

今年以来,市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推出一套便民利企“组合拳”,让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更加便捷高效。记者昨天从市交警总队了解到,上半年全市累计办理新车上牌和临时行驶车号牌业务33万起,累计组织18万人次参加驾驶人考试,累计办理机动车检测业务99万起。

自6月1日起,“上海交警”App新增“在用车业务”和“电动自行车新车注册登记普通号牌”预约功能,这让现场车检、核查等环节效率都有提升,有效减少了现场办事人员排队聚集、避免业务扎堆办理。

在嘉定交警支队二大队上牌点办理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张先生说:“我提前一周在线上预约,办理当天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完成上牌。”

上半年,车管所共办理各类机动车业务15万起。同时,各区交警支队面对业务“火热”的非机动车上牌点,科学设置更多相关点位。截至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已达104家,预约办理非机动车登记业务18万起。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引导市民前往离身边最近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驾驶人社会考场、机动车检测站等社会延伸服务窗口办理新车上牌、增开临时行驶车号牌、驾驶人考试等业务。

其间,车管所还与上海邮政、上海交通器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加强合作,加快各项网办业务的办理进度,克服因部分系统问题等带来的不利因素。截至目前,车管所网办中心共协调上海邮政、上海交通器材服务有限公司加派人手,累计办理各类网办业务21万起。(张晓鸣)

 推荐新闻